普通会员  第1   |保存桌面|手机浏览欢迎访问泊头市宏大除尘设备制造 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咨询电话:0317-8197699

泊头市宏大除尘设备制造 有限公司

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制造。除尘设备、脱硫脱销设备,废气治理设备、通风管道设备、输...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赵经理
  • 电话:0317-8197699
  • 邮件:13785759289@163.com
  • 传真:0317-8196799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除尘布袋被磨损原因分析及使用工况说明
新闻中心
除尘布袋被磨损原因分析及使用工况说明
发布时间:2022-04-13        浏览次数:6        返回列表
    除尘布袋是脉冲袋式除尘器运行过程中的关键部分,通常圆筒型滤袋垂直地悬挂在除尘器中。滤袋的面料和设计应尽量追求高速过滤、易于粉尘剥离及使用效果。在脉冲气箱式脉冲除尘器中,粉尘是附着在滤袋的外表面。含尘气体经过除尘器时,粉尘被捕集在滤袋的外表面,而干净气体通过滤料进入滤袋内部。滤袋内部的笼架用来支撑滤袋,防止滤袋塌陷,同时它有助于尘饼的清理和重新分布。 
   脉冲袋式除尘器就是把粉尘从烟气中分离出来的设备。布袋除尘器也称为过滤式除尘器,是一种干式除尘器,它是利用纤维编制物制作的袋式过滤元件来捕集含尘气体中固体颗粒物的除尘装置。 
   除尘布袋作用原理是尘粒在绕过滤布纤维时因惯性力作用与纤维碰撞而被拦截。在脉冲气箱式脉冲除尘器中,粉尘是附着在滤袋的外表面。含尘气体经过除尘器时,粉尘被捕集在滤袋的外表面,而干净气体通过滤料进入滤袋内部。滤袋内部的笼架用来支撑滤袋,防止滤袋塌陷,同时它有助于尘饼的清理和重新分布。 
   除尘布袋除尘布袋的面料和设计应尽量追求高速过滤、易于粉尘剥离及使用效果。除尘布袋的选用重要,它直接影响除尘器的除尘效果,选取用除尘布袋从下列几个方面选取择:气体的温度,潮湿度和化学性,颗粒大小,含尘浓度,过滤风速,清尘方式等因素。 
   除尘布袋被磨损的主要原因分析: 
   除尘布袋本身无纺层磨损,漏出网状基布这种现象是由于除尘器内气流分布不均匀,粉尘粒子在较高的过滤风速下对除尘器布袋的表面冲刷、摩擦造成的;还有一个可能是由于除尘器布袋安装不到位(除尘布袋袋口位与花板全部解密结合),除尘布袋未垂直使除尘器布袋袋底长时间接触导致除尘器布袋之间的摩擦而破损;亦或者喷吹管安装不垂直,导致除尘布袋袋口部30-40公分的范围出现破洞,失去过滤性能。解决办法较好是在除尘骨架头部安装文氏管并确定合理垂直安装在花板上,这样喷吹气流力量可均匀经过除尘器布袋;袋身磨损主要是因为除尘器布袋和除尘骨架接触部分长期由于脉冲喷吹导致接触部分磨损袋身有很明显的横筋竖筋条方向磨损痕迹,要注意除尘器布袋和骨架的尺寸配套、除尘骨架表面的光洁等。 
   除尘布袋化学腐蚀之后滤料纤维层中间的基布被腐蚀,会出现经纬向强力很大降低,导致除尘器布袋的过滤承受力下降出现除尘器布袋局部破损,从而失去过滤性能。出现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分析清楚具体工况环境,除尘器布袋的选型错误。这种情况导致除尘成本的加大屡见不鲜,所以除尘器配套除尘布袋甚至是袋笼的选型相应要与生产厂家仔细沟通,与有经验的业务人员认真分体,提供详细的工况环境分析数据。 
   由于除尘布袋在使用工况环境中水分大,与粉尘粘接在除尘器布袋的表面,除尘布袋表面的微孔堵塞,导致设备运行阻力高,除尘布袋失去过滤性能。出现结露的现象大概有如下几种:除尘器漏风,冷空气进入使之结露;烟气中含湿气大;烟气温度低(如停开机或常温除尘,南方湿气大);下雨导致除尘器进水等等。饱和状态下气体压力越高,则结露临界点越低。空气中湿含量越高,则结露临界点温度越高。当空气中的湿含量相应,含湿空气温度低于该结露临界点温度时,过饱和空气中就会析出水分,即产生结露现象;当空气温度高于该结露临界点时则不会析出水分,也就不会产生结露现象。另外,烟气中如含有SO2成分,则SO2含量越多,烟气的结露临界点越高。 
   泊头市宏大除尘设备制造有限公司http://www.bthdcc.com/】是一家集设计、生产销售、安装调试、和售后服务为一体的实体生产企业。主要生产:单机除尘器、除尘布袋、脉冲除尘器、脉冲袋式除尘器、焊烟除尘器电炉除尘器铸造厂除尘器、脱硫脱销设备、废气净化设备、通风管道等等产品。 
   单机除尘器http://www.bthdcc.com/
   除尘布袋http://www.bthdcc.com/
   脉冲袋式除尘器http://www.bthdcc.com/
   焊烟除尘器http://www.bthdcc.com/
   电炉除尘器http://www.bthdcc.com/
   铸造厂除尘器http://www.bthdcc.com/